2007/05/26

不願面對的真相

在學校鼓吹之下,看了根據高爾的演講拍攝的紀錄片《不願面對的真相》(An Inconvenient Truth)覺得人們真的有必要認真去看待全球暖化的問題。因為這不僅僅是牽扯到人類要生存還是不要生存,還攸關道德問題。在聖經裡上帝要人類生養眾多,並管理全地。如今人們的確生養眾多,地球快被人類塞爆了,但我們有好好管理我們的家園嗎?未來二十年,正是考驗人類歷史的時刻,是悲劇收場還是喜劇落幕,掌握在人們的手上。
拯救的方法:
  1. 投書給有環保意識的立委、政治人物,要求落實二氧化碳排放減量和各種環保措施
  2. 去看《不願面對的真相》
  3.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、騎單車或步行,除非必要不要開車
  4. 買環保車
  5. 加入環保團體
  6. 節省能源消耗(例如:用省電燈泡)
  7. 落實資源回收、再利用
  8. 多多植樹
  9. 充實有關全球暖化的知識
  10. 少進行燃燒的活動
  11. 鼓吹親朋好友落實環保
  12. 支持環保團體、公司和政策

要生存還是不要生存,這才是個問題

1 件のコメント:

生哥 さんのコメント...

聿皇大帝你好:固然「不願面對事實的真相」,有諸多錯誤,然而地球只有一個,我們都是生長在這個星球上,我們有責任與義務去了解生態的被破壞,大面積森林不斷消失,地球暖化,氣候異常,部分物種逐漸消失在這個星球之上,吾等豈能坐視,以個人愚見,罪魁禍首當屬八大工業國,尤以高爾的母國─美國為甚!
美國迄今拒簽京都議定書,就是唯恐大量的工業支出成本阻礙該國經濟成長,充分展現霸權心態,身為世界超強,竟置身事外,我門竟不敢批評,唯恐得罪美國。若有此心態,則屬幫兇!?
因此,除大帝諸多卓見外,請再加草民的口誅筆伐老美為是,並要求儘速簽約,改善地球環境,則可造億萬子民之福!